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!

★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★

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,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。
水印曾更換過款式,不過兩款皆有「Aiyawfood」字眼。

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,僅作參考。
*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......

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

Piccolo...不是咖啡是薄餅! @ Piccolo Pizzeria & Bar

最近和友人喝咖啡時都喜歡點上杯Espresso和Piccolo共享,而這次要介紹的也是Piccolo,不過不是咖啡而是一家意大利薄餅店!


西環、大坑及灣仔都設有分店,是次來的,是西環店。



店鋪近門口位的都有幾張二人高桌,左面是大長鏡,右邊則是貼滿彩色手繪的黑板,童真無限,頓時讓我覺得店鋪一點都不嚴肅,反倒很有小區風情。


既然店名包括「Bar」那當然少不了水吧供應酒水。


有四人有六人座位,想一班好友來都絕不成問題,而且座位不算好擠,至少沒有壓逼感。

由於受到窒車影響,肚子餓壞的我們決定多點幾道食物吃個飽足,補償坐在車內苦悶良久的心情!

傳統意大利沙律 $120 (9/10)

雖然是一道好簡單零難度的沙律,不過個人十分喜歡!

稠滑的水牛芝士以欖油與黑醋調味,入口既富奶香又酸甜,加上水份充足的車厘茄同吃,簡單而滿足,吃時只覺清新而不肥膩。

炸雞翼 $100 (7/10)

清了口腔就到來了邪惡的炸物,橙金色的雞翼外表誘人,炸得香脆,鹹香惹味,配上沙律醬吃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論價格上是貴了些,不過大家難得一眾,點個小食大家開心共享就不要緊吧。

小食過後就到主菜!薄餅即叫即製需點時間,所以先來意粉解餓吧。

這裡的意粉能自行選擇七種麵條:天使麵、意大利麵、扁意粉、闊條麵、長通粉、螺絲粉、長水管粉。

Aglio Olio $120 (8/10)
香烤蒜蓉 意大利麵

最基本的圓身意粉即意大利麵,棄用一般常見的粗身改用幼身,吃時更具口感。加上意粉煮得恰好彈牙而不腍,意粉爽身不油膩,充斥蒜香又帶點辣勁,同樣簡單又好吃。

Carbonara $150 (7/10)
卡邦尼白汁 長水管粉

這次選了少見的長水管粉,外表粗身而且長度比一般意粉的較短,大約就一半。

水管粉質感非常彈牙掛汁,煙煙韌韌富嚼勁,醬汁香滑平衡得宜,忌廉味不嗆,實在令人意外一家薄餅店的意粉都做得不俗。

薄餅全部$145且均為11吋大薄批,而且能因個人喜好加入半熟雞蛋:本地農場蛋免費,意大利雞蛋則需多加$25(即$160)。


Pancetta 古法意大利煙肉(+意大利雞蛋) (6/10)

意大利雞蛋比一般蛋來得大顆,蛋液比較多,能更好地塗抹於薄餅中心。



吃前先把蛋黃截穿,塗抹。你看,澎湃而出的蛋汁是何等誘人?


薄而帶韌度的11吋薄餅加上幾片鹹香大煙肉與鮮甜車厘茄,雖略嫌味道配搭上較簡單但味道尚算不俗。
Funghi 香濃蘑菇(+意大利雞蛋) (8/10)

同樣加入雞蛋,這款混合三款牛肝菌、蘑菇、香菇三款菇菌的薄餅比起上款更好吃!雖然沒有肉類的鹹香,但菌味香濃,仍未上桌都已經嗅到濃郁菇香。

強烈建議吃此款定必加蛋,烤過的香菇雖咬下去仍留有水份,但表面始終經烘烤而變得乾身失去水份,而蛋液卻能彌補此不足,令整個薄餅變得濕潤可口。

出文與用餐日期都距離了一段時間了,到今都仍在回味這裡的彈牙意粉和薄餅,誰叫這裡的出品正中我懷呢?

* * * * *

Piccolo Pizzeria & Bar
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鋪 | ☎ 2824 3000
*另大坑及灣仔亦設店鋪

如果您喜歡的話,請支持一下…
Facebook page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iyawfood
Instagram : aiyawfood
Openrice : 大滴博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